搜尋此網誌

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

如何解決生活上的問題?


問題的用意是讓你遵行上天的法則──精確而不能更改的,我們自願地遵行或不遵行,當你遵行時得到和諧,不遵行時會有更多的困難。

當社會失去和諧時,社會中會出現問題,共同的問題。它們的目的是將整個社會推向和諧,一個人不僅可由解決個人的問題中成長和學習,也可從解決共同問題中成長和學習,我經常認為我已沒有個人的問題,偶而會遇到小問題,但我不認為是問題,那微不足道的,我現在要以幫助共同的問題來成長和學習。

曾經我認為面對一個問題是很麻煩的,我想去除它,我也試著讓他人解決,不過,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當我發現問題存在的美好作用時,是我生命上的一個大日子。對的,它有美好的目的。

有些人希望一生沒有困難,但我絕對不會希望你有這樣的一生,我所願的是你有堅強的勇氣,因有意義的解決你的困難而成長。困難都是學習和成長的經驗,沒有任何困難的一生將是虛空的生存,因沒有靈性成長和機會。

我曾經遇到過一位女士,她就可以說是一位沒有任何困難的人。我那時在紐約市的一個夜晚節目上,這位女士打電話到電台邀請我到她家,我本預備在巴士站過夜,所以答應了。

她派她的司機來接我到這位百萬富翁的家裡,對一位中年而像小孩的婦女說話。她非常的不成熟,讓我非常的納悶,直到我了解她被一群侍者和律師護著,她不必面對任何困難,不必面對現實,她沒有碰到讓她成長的困難,因而沒有成長。困難是隱匿的恩賜!

如果我為他人解決問題,他們會停頓不成長,對他是很大的不公平。我是以幫助「因」,而不是果,當我幫助他又是給予他們啟發,讓他們自己解決問題,如果你給一個人一頓飯,你只給他一天的食物,但如果你教他種菜,你給他一輩子的食物。

只有正確的解決問題,我們的靈性才能成長,給予我們擔子是因為我們有能力承擔。如果你面對一個大問題,表示你有很大的內在潛力去解決這個大問題,所以不必消極!因為問題是內在成長的良好機會,困難愈大,成長機會也愈大。

物質上的困難經常是在提醒我們,注意力應放在靈性上而不是物質上。有時身體上的困難是來顯示我們身體是無常的外衣,真相是那不可毀滅活化身體的精要。

不過,當我們能說:「感謝上蒼賜給我們成長的困難。」它們不再是困難,它們變成機會。

讓我講一個有個別問題的女士,她生活在疼痛中,她背有毛病,我看到她將背後枕頭排列以減輕疼痛,她對這病痛相當埋怨。我向她說問題的美好用意,同時試著啟發她想上天而不是她的問題。

我猜她一定是達到了某種程度的效果,因為有一晚,她在上床之後開始想到上天,她想,「上天對待我這微塵,看重到給我恰當的問題,讓我成長」,因此,她轉向上天說:「啊!親愛的上天!謝謝這個疼痛,經此,我更能接近您!」結果,疼痛沒有了,也沒有再回來,也許這就是「感恩一切」的意義,也許我們應常常感恩我們的問題。

祈禱是正面意念的專注
很多平常的問題來自錯誤的態度。人們將自己看作是宇宙的中心,一切判斷皆以自我為主,這樣,你自然不會快樂,只有正確的觀點你才能快樂;在上天的眼中,所有的人都一樣重要,在上天的安排中,都有一份該做的工作。

我再舉一位女士尋找她在上天安排的角色的困難的例子。她四十剛出頭,獨身,需要賺錢維生,她厭惡她的工作到使她生病的程度,她先去看心理醫生,他說他會幫她適應她的工作,經過一些調整,她回去工作,但她仍厭惡她的工作,她又生病了,她來找我,我問她的使命是什麼?她只說:「我沒有任何使命。」這是不正確的,其實是她不知自己的使命。所以我問她喜歡做什麼,因為如果是你的使命,你會很容易而且很喜悅的去做,好像我步行朝聖一樣。我發覺她喜歡三樣事情,她喜歡彈鋼琴;但不足以維生,她喜歡游泳,但也不夠資格做教練;她也喜歡花。

我為她在花店找了一份工作,所以,她可以花來維生。她高興極了,她說她可以不拿錢都做,但,我們也運用其他的條件,切記!她不僅是需要生活的來源,她還需要其他的,游泳成為她的運動,這是明智的生活習慣;彈鋼琴成為她服務的方式,她去一個養老院,為那兒的人彈老歌,她帶著他們唱歌,這是她所擅長的。由這三樣事,她有一個美好的生命,她變成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女性,一年之後結婚,她保持這種生活方式。

我知道另一位女士不能走出自己房間很久了,我去看她,從她臉上的紋路和她的緊張,我立刻知道她的毛病不是身體的,我跟她說不到幾分鐘,她就告訴我她的妹妹對她是多麼的不好。從她的敘述,我可看出,她已重複這個故事多遍,她也不斷地對她的妹妹生起怨恨之心,我向她解釋,如果她能原諒,也求對方原諒,和她妹妹和好,她的健康會有進步的。她說:「我情願死,妳不知道她有多壞?」這情況拖了一陣子。

有天清早,她寫了一份很優美靈感的信給她的妹妹,她讓我看了(清晨是最好的時光,黃昏也很好,但因為一般人都醒著,所以忙忙碌碌,在清晨,大家都慢下步子,或睡著,他們睡著時更和諧,所以清晨是修持靈性上的最好時光),我立刻進城將她的信發了,免得她改變主意,當我回來,她已改變主意,幸好我把信發了,她有點焦慮,但她妹妹回信,很高興她們能和好。妳可知信到的這一天,這位女士能起床,我最後看到她時,她很喜歡的正要去見她的妹妹。

有句話說:「『恨』傷害『恨者』,而不是被恨的。」是有道理的。

有些人選擇終生伴侶所花的時間比洗汽車還少,他們隨波逐流,進入這種關係。沒有任何人應該隨便組成家庭,除非是像我,被呼喚朝聖一樣,不然會有悲劇。

我還記得有位女士跟她先生相處不來,我看出他們沒有任何共同之處,最後我問她說:「當初妳為什麼和他結婚?」她說:「所有我的女朋友都結婚,他是我那時最好的人選。」這種情況經常發生。

你會好奇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離婚?

人們沒有內心的呼喚即組成家庭。

情感上的糾葛是非常痛苦的,當我輔導人們時,經常的問題是──應該斷掉情感上的糾葛。

有一位十六歲的女孩子,現在她也許已很幸福的嫁人了。我總是說:「時間能治癒所有的創傷。」當時,她認為她的心碎了,因為她的男朋友娶了另外一個人,雖然她經過一番掙扎,但過一段時候,她已能冷靜的看這件事,情感康復是需要時間。事實上,有時候人們因親愛的人死亡後的康復,比親愛的人離開他們更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